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战略委员会 > 正文

福武总一郎

【来源:福武总一郎 | 发布日期:2021-06-08 】

13



    福武总一郎,福武基金会理事长。1973年加入福武书店(现“株式会社倍乐生控股公司”),于2007年担任董事长与CEO,自2014年起担任名誉顾问。通过倍乐生艺术场直岛项目,引领集艺术、自然、建筑的环直岛、丰岛、犬岛的内海复兴30余年。2004年,设立了直岛福武艺术博物馆基金会(现“福武基金会”),在直岛上开办地中美术馆,并被评为直岛荣誉市民。2010年起,他以总制作人的身份领导了在濑户内海十几个岛上每三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性艺术节——濑户内国际艺术节。

    主要研究领域为乡村振兴、艺术产业。他的荣誉奖项包括,日本文部科学省美术奖(2008)、AIJ感谢奖(2010)、JIA最高奖(2011)以及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2012)。2010年,为减少碳排放,他在电动汽车普及协会的设立中担任了重要角色,现担任该组织的名誉会长。2016年,受邀担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自然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