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资源配置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金融资源配置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 发布日期:2021-06-22 】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资源配置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

时 间:2021年8月1日—8月7日

地 点:山东·沂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培养质量,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共同主办的“金融资源配置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21年8月1日-8月7日在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举办。本次暑期学校旨在促进高校优秀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帮助研究生更好地把握经济理论前沿,掌握金融资源配置方式,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学院介绍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具有完整的学科体系,拥有国民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等一批省级研究中心和研究基地。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91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37人,具有博士学位72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35人;政治经济学教学团队与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

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由山东财经大学、深圳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洪泰基金联合创办,于2020年12月6日在山东省首批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所在地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汇泉桃花岛挂牌成立。学院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三农”思想,秉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办学理念,助力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服务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学校新文科建设,集产学研技育于一体,努力打造校企合作的创新型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乡村振兴样板学院。

二、招生对象与规模

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面向全国招收在学员,招收正式学员40人。报名条件:1.经济学类硕士、博士研究生,青年教师;2.具备良好的经济学基础,有志于学术研究工作或攻读博士学位,并有较强或潜在研究能力;3.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会议活动防控指南》,所有学员报到时均要核验健康码。存在以下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暑期学校:截止7月31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14天内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居史的;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的,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14天内有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

三、课程设置与时间安排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资源配置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邀请长江学者、知名专家、教授为学生授课,开设金融资源配置理论专题、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实践专题等课程,采取专家授课、参观考察、学术交流等形式组织。

时间安排:

8月1日全天学生报到;8月2日-8月6日组织专题学习、参观考察、学术交流等活动;8月7日学员返回。

四、费用与后勤服务

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免收学杂费、报名费,住宿标准为学员公寓,免收住宿费、餐费,交通费自理。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15日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提交报名表(个人签名的PDF文件)至liuyingt2017@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暑期学校】+【姓名】+【学校】+【电话】。

报名截止后,学校确定录取人员,报到通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届时未接到报到通知的学员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报到时上交以下材料:①报名表一份;②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③报到前3天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报告。

六、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刘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583187

学院官网:http://econ.sdufe.edu.cn

指定邮箱:liuyingt20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