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战略委员会 > 正文

芮萌

【来源:芮萌 | 发布日期:2021-06-08 】

12



    芮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香港金融工程师协会副会长,鹏瑞金融学教席教授,中欧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欧家族传承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曾担任香港理工大学中国会计与金融中心副主任,香港中文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香港联合交易所考试委员会委员,美国金融协会、国际财务管理协会、美国会计学会、香港证券专业协会的会员,香港商业估值师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高级金融专家。

    教学与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金融学方面,在国际知名的期刊上发表了40多篇文章,如《法律经济学》、《财务数量分析》、《会计研究评论》、《银行与金融学报》、《比较经济学》、《公司财务》、《经验财务》。在国内顶尖的期刊上发表过20多篇文章,如《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金融研究》。他还著有有《中国股票市场实证研究》和《公司理财》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