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在求学之路上,一定要坚信“凡有所学,皆成性格”,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要积极践行“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方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一个青年人的成长是如此,一个院系的发展亦是如此。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起时代使命。我们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些重大技术创新正在创造新产业、新业态。不论从事哪个行业,唯有不断学习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一切成就都将来自于专注与坚守,专注于我们的理想,坚守于我们的信念,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这样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我加入世界公益慈善组织,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是因为我知道在世界上还有众多年轻人他们没有接受教育的机会,还有一些落后地区的人们承受着疾病和贫困的苦难。我们在知识的殿堂里触摸着知识的新思想,探索着科学技术的未知前沿,但进步的真正的意义并不在于这些新发现,而在于全人类的共同发展。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够对生活充满感激,心存善意,都能学有所用,运用自己的所学所获,对他人、对社会、对全人类都能有所贡献。

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作为创新型学院,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秉承“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的校训,以开阔的视野和先进的教育理念“立德树人”,向着“建设世界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建设目标前行。乡村振兴学院也将根植中国,面向世界,不断超越自我,为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贡献。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将与诸位优秀学子共同成长、砥砺前行。求知务实,坚守初心,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数据更新至2021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