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方办学”沟通协调会在桃花岛举行

【来源:“四方办学”沟通协调会在桃花岛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1-24 】

 11月22日,为贯彻落实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设调度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四方办学”协议落地落细,学院与沂源有关方面在桃花岛举行沟通协调会。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发展推进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白道德、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发展推进工作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宋以水、学院“四方办学”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务副院长杜瑞云出席会议。

会议相互交流了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设调度推进会以来落实“四方办学”协议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乡村振兴沂源经验、齐鲁样板建设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沂源县有责任、有义务全力支持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发展,支持学院实施“两体两翼”战略,探索混改办学新机制、新模式,建设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富有国际化、现代化、开放式,具有时代气息、田园风格、艺术特色的书院群落,加快实现学院招生办学和相对独立实体化运作。

会议按照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设调度推进会要求,会议就推进学院建设资金筹集、办学资金使用、建设规划设计、师资队伍及干部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协商并达成了一致意向。

会议认为,随着乡村振兴学院办学定位、发展规划的确立,学院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作为沂源县牵头单位,县教体局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强化要素保障,特别是要完善与学院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了解情况,加强协调调度,增进互通互联、合力解决问题,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学院建设与发展。

(供稿审核人:杜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