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合作导师 > 正文

董方军

【来源:董方军 | 发布日期:2021-06-08 】


   董方军,生于1972年,山东沂源人。中共党员,民进会员,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山东财经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会长、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北京市自强模范等等。董方军创办投资了多家企业,创业领域涉及矿业、钢铁、金融、银行、交通、医药、艺术、乡村振兴和教育等多个行业。2017年作为中国知名企业家董方军加入比尔盖茨美琳达发起的Giving Pledge世界公益慈善组织和活动,致力于为全人类摆脱贫困和疾病而奋斗。

出生于沂源县龙子峪村,怀着对家乡浓浓的深情厚意,怀着对祖国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大政方针的号召,在沂河的源头发起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创建的实践和探索。作为艺术鉴赏大师,不仅是他对艺术人才“知人善任”的丰富经验,更是他的热情、真挚、梦想以及他对家乡对祖国的深厚情谊感染了大家,有效的汇集了艺术人才,让沂河大地的艺术集聚成为可能,让艺术“活化”的乡村振兴成为现实。他在沂河源的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由他发起的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已经成为乡村振兴中齐鲁样板的典范。他的成功探索用事实回答了乡村振兴领域中很多疑难问题,成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赞誉,他是时代乡村振兴的积极践行者。

持续不间断地进取求学习伴随着他创业的全过程。刻苦勤奋的他先后取得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上海财经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北京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并成功出站了中国特华博士后研究。在《经济学家》、

《中国工业经济》、《生产力研究》、《金融教学研究》等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了几十篇专业论文,涉及“大部制改革”、 “美国次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 “铁矿石国际定价比较”等课题。他善于将学术和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将学术理论转化为生产力,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财富和价值。经过多年沉淀他决心创办大学,致力于实业报国、教育报国。

2020年12月他的汇泉金融控股集团联合洪泰基金、山东财经大学和地方政府三方,共同在沂蒙大地上创办了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他被聘任为学院院长。在山东省政协会议上,他提案将乡村振兴的所需要的跨世纪农业和涉农人才进行全面系统的高等教育规划和培养得到采纳。